close

淡水今天開始下雨了...

兩年前 我討厭雨天 但你跟我說偶爾淋淋雨很舒服

兩年後 我在另一個人身上 找到了熟悉的感覺 熟悉的背影 以及熟悉的心情


把星期日沒看到的敗犬女王給補看完之後

戴上隱形眼鏡 不想被雨給模糊了我的視線

換上了背心跟短褲 想徹底的感覺一下雨打在身上 是什麼樣的滋味 想好好感受 為什麼你們都喜歡淋雨

拿掉身上多餘的的東西 只戴了手機跟鑰匙 準備出門


站在在自己家的樓下 習慣性的先觀察了一下雨勢  

想著如何踏出第一步 但說實話 第一步真的很難 畢竟明明我就可以上樓拿個雨傘的


不顧路人的眼光 我踏出去了 

不像平常那樣的急促 我試著放慢著腳步 開始往山下走去 這種感覺 挺新奇的

走到了一半 我好像想到了什麼 於是我開始往回走


最後 我走到了你家門口 

站在你家樓下 看著對面不知道是什麼山的山 

回想起那時 在樓下邊抽著菸 邊等著你來替我開門的畫面


還記得某一天早上 我要從你家離開的時候 外面也是下著雨

我沒戴雨傘 你也沒有多的雨傘 所以我就這樣淋著雨走回家 

還好我住的很近 很快的就回到家了

回到家 我們在MSN上互道早安 你去上課 我簡單的盥洗一下 就繼續睡著回籠覺


之後的日子雖然沒很長 但卻發生了很多事 

不過俗話說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發生了很多事 我也學到了很多

我應該要分擔你的壓力 而不是造成你的負擔 我應該要更體貼一點的 

我想要告訴你 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 都無所謂 

為了你 我會盡我的努力 用我的方法 也會學著用你教過我的方法 來守護著你

你跟我說過的話 我都會記住 會改進 讓你一直看到更好的我


每每看到你 想到你 都會很多想法 

因為 你就是一場最豐富也最華麗的秀

有時候的你 像動物星球頻道 上演著人跟動物之間相處的戲碼

有時候的你 像是HBO 播放著不同的劇情 時而悲傷 時而緊張 時而懸疑 時而刺激

有時候的你 像是旅遊與生活頻道 播放著你出去玩時 開心的照片


之前的我 不懂這些 只一心的希望你像個有互動的Call in節目 結果就傷害到了你

沒有人Call in 我就會害怕冷場 從沒想過也許是我這個節目本身就太無聊 所以才沒人想Call in進來


現在 我除了要改善節目的內容 也要學著欣賞節目時

不隨便發表頻論 打斷了劇情 讓劇情銜接不上 要更專心的看戲

也不能隨意爆雷 如果太早就知道結果 還把結果給公開了 那這個故事就失去了期待性跟可看性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